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

空姐的由來

 

每次搭飛機看到又美麗又高窕的空姐,都讓我百思不解第一位登上飛機的女空服人員到底是如何遴選的~會不會是由選美小姐挑來的呢?

 

喔喔~答錯!史上第一名空中小姐是Ellen Church,1930年首次登上飛機服務。但我們教堂小姐可是大有來頭的,當時25歲的她是一名有執照的飛行員及合格護士,但波音公司不願聘請她當架駛員、僅接受她的建議,採用她護士專長隨機安撫乘客,所以在初期的空姐可是長了翅膀的白衣天使喔。一直到二次大戰,護士被徵召上戰場擔任救護,空姐條件開始放寬,不需具備護士資格。

 

有關空姐的換裝秀其實也不是什麼新鮮事。60年代中期,美國布拉尼夫(Braniff)航空公司就已經聘請名時裝設計師為空姐設計制服了(這家時髦的航空公司同時也是飛機內裝及機身彩繪鼻祖)。這些美麗的布拉尼夫寶貝(Braniff babes)們,在機場穿著大衣、到機艙後脫下大衣亮出洋裝,供餐時則換上可愛的便服為客人服務。看來這個最先進的行業~這50年來變化真的很有限~

 

(圖片來源:photoAC)

分類: 典故好好玩
發佈日期: 2010年06月14日
觀看人數: 2158
回應: 0

我要留言

Name
Email
Post
0 回應
首頁 / 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