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

淨化空氣 屋頂植栽能降溫

 

 

曾看過新聞,說日本有釀酒業者在自家頂樓種稻釀酒;今年五月號的國家地理雜誌"打造空中花園",更讓未來屋頂的使用有無限種可能呢。 既可以有效隔熱,又可以作為花草觀賞或作物栽種,聽起來是不是很迷人?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資料來源:地產王 2009-08-16)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蔡仁惠說,可在屋頂鋪上木棧板,再鋪上1層土,即可直接種植蔬菜、植物,不僅有效利用屋頂空間,更可淨化空氣,讓屋頂隔熱功能更有效;也可在牆面上種植壁荔(俗稱爬牆虎),阻擋陽光日曬,壁荔也能讓外牆保持乾淨。

蔡仁惠說,經過長期的實驗,屋頂或牆面的植栽,確實能夠降溫。 除了屋頂,室內也可種植植栽。蔡仁惠表示,找到室內風口,在進風處開扇小窗,並種植蕨類等植物,出風口開大窗,室內空氣流動快,植物釋放的氧氣也可以直接淨化空氣,讓居家室內始終可以保持清爽。

 

(圖片來源:photoAC)

分類: 建築好好玩
發佈日期: 2009年08月18日
觀看人數: 2343
回應: 0

我要留言

Name
Email
Post
0 回應
首頁 / 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