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

寂寞的小狗請舉手

 

人類和狗之間的親密關係可追溯到一萬年前,長期以來,我們都承認狗是人類最堅強的盟友,有關忠狗護主的故事也時有耳聞,然而虐狗事件確也層出不窮。

 

據說女人常用狗的”忠誠”來要求另一半。

我是養了小狗之後,才深深體會到”被寵愛”的感覺 (親愛的,抱歉了,我無意責怪你耶)。 想想看那個一早起床就在妳房門守護的身影,也不出聲的,就靜靜沐浴在朝陽金色的光線中,因逆光形成一個完美的翦影—我家阿吉是一隻嬌小的吉娃娃,但是每天早上它抬頭挺胸成高貴坐姿守候在我房門口的模樣,常讓我忍不住要瞇著眼睛繼續裝睡、好欣賞它的英姿。這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都讓我聯想到守護在金字塔前面、亙古的人面獅身像(這是因為每個女人都私下幻想、自己也是一個能傾國傾城的Cleopatra)。

 

或是在妳回家開門的那一剎那,那個永遠熱情朝妳飛奔過來的身影,再怎麼疲累、或是心情不好,都無法抵擋那樣一張對妳渴望而且愛撒嬌的臉(這個時候,老公大多坐在沙發上,眼睛緊盯著政論節目而無任何反應)。

 

或是冬天深夜的讀書的夜裏,老公在溫暖的被窩呼呼大睡,這時候,陪妳幫妳暖腳的大部份是妳親愛的小狗;或是在偶而的睡不著的夜裏,會在妳翻身時立即醒來,用一種”妳不會寂寞,因為有我陪著妳”表情看著妳的,也是妳的小狗。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狗的功用是用來看家,現在,對於感情疏遠的現代人來說,狗是療癒動物。它讓人們感覺被愛與被需要,對於主人,狗永遠不離不棄。

 

我從小就討厭會用石頭打狗的男生,聽說有人在冬天會獵殺狗來進補(看清楚了ㄛ,是進補)、更讓我匪夷所思,我是在養狗以後才開始愛上狗的,這有點像是我成為母親的心路歷程—我以前很害怕在腳底下跑來跑去的小小孩,有一天,自己成了母親,從那個時候,突然每個小小孩在我眼中都成了天使。

 

每次出門,阿吉總是在它的小窩中蜷成一團,用它超大的眼睛哀怨的看著我(朋友說吉娃娃長的真像外星人啊,我說它在我的心目中根本比金城武還帥)。這個時候,我都忍不住要彎下腰來摸摸它……常常的,就會錯過固定搭乘的那班公車。

 

阿吉來家裏剛滿一年,已經讓我不知不覺在孩子學校的”家庭成員”表中、填下它的名字與出生日期;我常自己調配精油幫阿吉全身按摩順便除蟲,並且在它有好表現時稱讚它是”乖小狗”—不知從什麼時候起,街上所有的狗都開始讓我眼神閃閃發亮,老想要跟它打聲招呼說聲你好嗎。

 

誰說養小狗可以訓練家裏小孩學會負責任的?連大人都可以透過小狗學會很多事,像溫暖、耐心、負責……多久沒帶家裏的小狗散步去了?溜狗時記得隨手帶衛生紙與塑膠袋楚理狗狗排泄物,用身教教會你的小狗有禮貌嗎?你常常摸摸小狗的頭並且說它”好棒”嗎?小狗跟人類一樣,也會有憂鬱症、躁鬱症等心理方面的疾病,我相信你已經提供給它最基本的溫飽,可是,別忘了,它還需要關心和愛。

分類: 居家好好玩
發佈日期: 2008年09月12日
觀看人數: 2481
回應: 0

我要留言

Name
Email
Post
0 回應
首頁 / 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