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固 安全 綠化 美學

當我們一起跳海

 

 

人生真的有時還滿乏味的。可能是工作已經達瓶頸了、也可能是婚姻已經變平淡,也可能你的人生路走的就是比別人跌跌撞撞,有時候,走累了,想說就到這裏為止吧?

 

經商失敗的羅雷南總裁決定舉槍自殺了。當他帶著槍來到老農倉時、碰到正將自己脖子套進繩索準備上吊的坎裴南上校。因為對方的出現、破壞自殺計畫的兩人,於是相偕到總裁的湖邊別墅中吃吃喝喝一頓後,還泡了個舒服的三溫暖;他們談論著這次巧合,怎麼會兩個不認識的人選擇同樣地點、同樣時間自殺呢?還有想自殺的那些人們,他們的自殺動機是什麼?談著談著,兩個人有了一個大計畫,他們何不在自殺前再做一件轟轟烈烈的事呢?他們何不召集若干想自殺的人、大家一起集體跳海、留給在世的人一枚震撼彈呢。

 

這個計畫很成功,他們透過報紙廣告,很容易就召募一批對生命厭倦的人,一同相約自殺。這個自殺集團的成員剛好有一個遊覽公司老闆,自己老闆又剛好買進一輛全新的豪華遊覽車,原本計畫要駕著遊覽車衝進冰冷的挪威北岬大海中的,但計畫不如變化,這輛遊覽車竟然載著一夥人、遊遍半個歐洲,來到歐陸最西緣的葡萄牙洛卡岬--我剛剛自葡萄牙旅行回來,洛卡岬上有葡萄牙詩人Camões的題字”世界的盡頭。海洋的開始”。在這個世界的盡頭走完生命最後一程,是一件多麼悲壯有多麼浪漫的事啊。

 

但是事情到了旅行終點有了變化。在這趟旅行中,有人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,有人和遊覽車中的夥伴成為愛侶,有人發現活下去其實也沒那麼困難—大家最後在happy ending中互道珍重,即使連那個不小心開著遊覽車衝下海的冒失鬼,都在若干年後被發現在某個小酒館中談笑風生呢。

 

我很愛的一句話。生命如果丟給你一顆酸檸檬,那就想辦法把它變成一杯美味的檸檬汁吧。行走到山窮水盡的時候,也許一本不經意發現的黑色幽默小說、會在你哈哈大笑之餘,讓你相信總有些什麼特別的東西、在下一個路口等待著你。這就是人生的奇妙所在。

分類: 閱讀好好玩
發佈日期: 2010年08月04日
觀看人數: 2282
回應: 0

我要留言

Name
Email
Post
0 回應
首頁 / 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