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下半年房市走跌,精華區房價也隨之受挫,房仲業者統計,9月份北市大安區與北市的中古屋平均房價,每坪價差邁入個位數,僅達9.86萬元, 土地開發,舊屋改建,房屋代銷,土地融資,大樓重整,都市更新,景觀設計

北市中古屋房價 大安跌得兇

下半年房市走跌,精華區房價也隨之受挫,房仲業者統計,9月份北市大安區與北市的中古屋平均房價,每坪價差邁入個位數,僅達9.86萬元,差距創2年來的最低水位。

 

根據信義房屋的中古屋成交資料發現,自2007年以來,北市大安區單月每坪住宅單價,普遍高於台北市房價均價10萬元以上,今年5月份正值精華區購屋熱潮,更迅速推升大安區的房價,每坪單價達到53.45萬元,與北市中古屋的整體價差,甚至達到將近15萬元。

 

然而,今年第3季歷經金融風暴,房市大洗牌,投資客紛退場,自住客成為購屋主力,也使得大安區的房價均價,下修至46.88萬元,而北市整體中古屋均價則是37.02萬元,兩者價差9.86萬元,近2年來首度邁入個位數、下修至最低水位。

 

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說,今年第1季至第2季房市正熱,不少投資客搶進市中心精華區,導致房價在短時間內漲幅過大,因此,第3季精華區的房價修正幅度,明顯大於台北市平均值。

 

群義房屋忠孝復興店執行協理林昌輝說,下半年房地產價格反轉,即使是首善之區的大安區,房價也跟著下修。以往投資比例較高的豪宅客,一出手就是3,000萬至1億元以上,現在改為自住型客戶紛紛出籠,一躍成為市場主力,以總價1,000萬元至2,000萬元的房子,銷售狀況較佳。

 

此外,信義房屋也統計,台北市位於市中心的5大行政區,分別是中正區、大安區、信義區、中山區及松山區等,第3季的房地產平均成交總價,全數較第2季下滑,主要是因每坪單價下滑以及高總價產品成交量明顯降溫所致,以大安區為例,第3季平均成交總價,較第2季減少270萬元。(資料來源: 工商時報  2008/10/21)

日期: 2008年10月21日 點閱: 2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