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房市準備提前過嚴冬,在國際金融海嘯不斷衝擊、台股低檔盤旋下,金字塔頂端高所得人士的購屋能力也受到影響,中古豪宅首當其衝。 土地開發,舊屋改建,房屋代銷,土地融資,大樓重整,都市更新,景觀設計

北市中古豪宅 買氣連二季下滑

房市準備提前過嚴冬,在國際金融海嘯不斷衝擊、台股低檔盤旋下,金字塔頂端高所得人士的購屋能力也受到影響,中古豪宅首當其衝。

 

房仲公司新出爐的統計顯示,97年第三季台北市總價3,000萬元以上的中古豪宅,成交價每坪小跌到55.3萬元,交易量也比上季萎縮35%,連續兩季大幅衰退;台北縣總價2,000萬元以上中古豪宅,每坪也下跌到32.2萬元,單日交易量更較上季大幅銳減47%。

 

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昨天表示,房市信心不足、屋主姿態高、開價偏離市場,價格修正不足,導致第三季大台北地區中古豪宅市場「價跌量縮」;有些大型重劃區中,快要完工或剛完工的新成屋豪宅,由於供給相對較大,已有部分投資客準備以較便宜的價格,拋售出場。

 

葉國華表示,322總統大選後,市場上普遍對兩岸大三通抱著高度期待,當時豪宅市場行情,攀到最高;但近期國際金融風暴引爆、台股大跌、民間消費力減弱及三通效益不如預期,種種利空因素,使民眾信心低落,也影響豪宅的買氣,928檔期不少豪宅個案已確定延後推案,市場交易量不斷萎縮。葉國華建議,在利空不斷下,預期第四季台灣豪宅行情,還是會往下修正。因此建議手中握有豪宅的賣方,不妨儘快逢高獲利了結。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  2008/09/25) 

日期: 2008年09月25日 點閱: 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