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經濟不景氣,投資客退場,下半年被視為自住客購屋的好時機,網路地產王針對欲購屋的網友進行購屋需求統計,調查什麼樣的產品,會是現在購屋者最想買的房子。 土地開發,舊屋改建,房屋代銷,土地融資,大樓重整,都市更新,景觀設計

時機歹歹 近五成民眾偏好新成屋

經濟不景氣,投資客退場,下半年被視為自住客購屋的好時機,網路地產王針對欲購屋的網友進行購屋需求統計,調查什麼樣的產品,會是現在購屋者最想買的房子。

 

自住客撐場 近五成網友想現買現住

根據網路地產王線上統計,在房市不景氣的當下,有46.55%的網友表示,因為原物料連漲,打算購買新成屋,現買現住比較有保障;而有32.76%的民眾則認為,中古屋議價空間變大,是購屋的好時機;另外有20.69%的民眾則認為,預售屋頭期款較低,在景氣不好的當下壓力比較小。 


住商不動產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由於新成屋看得到摸得到,一直以來都是自住者的最愛,不過景氣差購屋更要慎選區域,像是捷運站周邊、學區、大安區、內湖區,都是不錯的抗跌地段。 


 
眼見為憑!預售屋市場衰退

而預售屋的付款壓力雖然比較小,但是開價較中古屋、新成屋來的高,加上原物料不斷飆漲,不少消費者甚至擔心建商不穩,預售屋買氣從5月以後連連下跌,調查顯示,約只有兩成購屋族考慮買預售屋,這也顯示景氣越差,民眾對於充滿未知變數的預售屋產品,信心指數也越低。 
而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表示,2、3年前房市大好的時候,有許多投資客靠寬限期購買預售屋賺錢,但是現在陸續完工交屋、寬限期結束,又碰上全球經濟不景氣,有不少投資客都準備賣屋求現,運氣好或許可以買到價格不錯產品。 


 
網路團購撿便宜 詢問度增加

網路地產王鄭特滽表示,許多購屋者都出現觀望心態,加上全球經濟不穩定投資客紛紛退場,這時候正是購屋好機會,因為房市好的時候,好地段都先被投資客搶走,自住客只能眼巴巴看著房價不斷攀升,但是現在市場回歸基本面,少了投資客炒作,自主客買到合理產品價格的機會比較高,但是目前來說價格相當混亂,民眾購屋前一定要仔細評估。

 

 
也就是觀望心態出現,民眾就希望多花點時間找更適合自己或是更便宜的物件,所以上網搜尋物件、看屋的網友也有增加趨勢,小幅成長約1成;另外,網路地產王舉辦的團體購屋詢問度也增高,最常問的問題就是能夠省多少錢,由可經濟不景氣,能夠買到便宜又能馬上入住的房子,成為民眾最大的期待。 (資料來源:網路地產王 2008/09/25) 

日期: 2008年09月25日 點閱: 2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