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(25)日表示,全球金融危機下,台灣房地產相對漲幅仍低,10年才上漲16.6倍,基本面良好,因此國際資金都紛紛佈局進來台灣房市。 土地開發,舊屋改建,房屋代銷,土地融資,大樓重整,都市更新,景觀設計

趙藤雄:房市最壞時機已過

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(25)日表示,全球金融危機下,台灣房地產相對漲幅仍低,10年才上漲16.6倍,基本面良好,因此國際資金都紛紛佈局進來台灣房市。目前,台灣房市最壞時機已經過去,光是這38年來,房價漲幅就高達52倍,比股票38年平均增值34倍、油價漲42倍,都還要保值,因此政府最重要的是振興房市,不是股市。

 

趙藤雄昨天應卓越企業家聯誼會之邀,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,亞洲地區平均經濟成長率今年預估可達8%以上,相較歐美等地區仍表現躍眼。

 

趙藤雄指出,國際熱錢還會持續湧入亞洲,其中大部份會投入股市、房市,「在預期心理下,股市今年底前,應狀況不佳,但房地產反而會是國際資金的首選。」趙藤雄會後透露,許多口袋仍「深」的國際法人和企業,最近紛紛在大家信心不足時,進入台灣房市。像遠雄一處預售案,日前就有一家越南企業負責人,一口氣買了8戶,這位大客戶認為,台北房價比越南胡志明市便宜很多,未來上漲空間更大很多。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 2008/09/26)

日期: 2008年09月26日 點閱: 1976